Saturday, March 7, 2009

坚持;不轻易低头

有看羽毛球比赛的朋友大概都知道这位女生是谁吧。
她就是香港的叶佩延 a.k.a Yip Pui Yin。
昨晚一个人跑去mamak档看All England 2009。
平时的我是不会看女单和女双的比赛。
昨晚为了等待男双的比赛,我就乖乖的坐着看球。
Yip对上了丹麦的Tine Rasmussen。
Tine是目前几个女子单打球员里面,能对中国女子军施压的其中一位。
从身高、球风的角度来看,身材矮小的Yip对上球路凶悍、身高1.7m+的Tine,完全处于下风。
可是昨晚的比赛,Yip展现的“不到最后,绝不妥协、放弃”的精神,还令Tine留了一把冷汗。
1.5m+的Yip,虽然身高和力道处于劣势,可是她却用速度来弥补,以拉吊的方式来和Tine对抗。
第一句输了,第二局在落后的情况下,以稳健的球路,尽量不做失误,扳回了一成。
Yip在第二局20-17领先的情况下,Tine用假动作骗了一个网前球,Yip不小心扭到脚踝,可是她却没有放弃,以21-18拿下第二局。
我以为她会放弃第三局的,可是她却继续下去。
虽然扭到了,可是第三局她还是尽全力的打,拼了命的跑动。
Tine在第三场的失误明显的少了许多,在20-9的情况下,大家都认为Yip已经回天乏术了。
怎么知道Yip丝毫放弃的悬念也没有,连拿7分。
哈哈,这时候,Tine的脸上出现了三条线。
不过她还是稳住了阵脚,拿下最后一分,挺进半决赛。
在看的当儿,Yip的表现的确让我傻了眼儿,也令我深深地佩服她。

昨晚那一幕,也让我回想起2008大马公开赛的女子单打决赛。
Tine对上了世锦赛冠军-朱琳。
决胜局的时候,Tine在领先的情况下,扭伤了脚。
大家都以为她会放弃了,怎么知道在医护人员的包扎过后,她坚持下去。
这时候,全场的观众都在为她鼓掌。
比赛继续,朱琳也就利用了Tine的伤势,让Tine多跑动。
Tine咬紧牙根的顶下去,结果让Tine笑到最后。
在她拿下最后一分的那一幕,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也为她坚持奋斗下去的精神而鼓掌,更不用说现场的气氛了。

以上两位球员的拼搏精神真的令人佩服,我也深深地为她们献上一份小小的祝福。
希望她们为来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及别让中国垄断女生的项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